鳳梨派&鳳梨蛋糕


前兩天為了那半鍋鳳梨醬不知如何打發有些苦惱,謝謝好幾位格友幫我出主意提供寶貴的意見,一夕之間變得好搶手幾乎不夠用!


估算一下這些餡料不多不少剛好可以各做一個鳳梨派和蛋糕,巧的是家裡還有現成的鳳梨蜜餞和一小罐鳳梨罐頭剛好派上用場;總算為這樁劃下完美的句點‧


可愛的Angel建議我做「派」,真是妙點子!從來沒有做過「派」正好可以藉機嘗試‧


不過說實在的,一開始還真不知如何下手;我的派盤9吋的(很久以前買的一直沒拆封);參考派皮食譜並沒有註明,姑且就當是8吋的量做標準換算;完成的派皮有點不夠,東拼西湊的勉強鋪滿一個派盤‧




我想鳳梨醬如果直接填充在烤熟的派皮一定更可口,不過考量到這些餡料不是現做的,所以和派皮一起烤過感覺比較安心‧






 


Andrew提供一個很棒的想法:做「鳳梨蛋糕」,之前都沒想到,心裡既興奮又期待‧




遺憾的是:高興過頭這蛋糕差點被我搞砸‧



所幸還嚐得出它的美味;很不錯呢!



下回一定要再做一次不失敗的「鳳梨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