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父親的祈禱詞


本文是麥克阿瑟將軍留給他的愛子亞瑟一筆最珍貴的遺產。這篇祈禱詞是他在南太平洋戰爭初期最絕望的日子裡寫下的。從這篇祈禱詞裡可以看出麥帥信仰的虔誠,感情的真摯,以及文章的優美,令人百讀不厭,是千古不朽之作。


麥克阿瑟為子祈禱文


【主啊,教導我兒子在軟弱時能夠堅強不屈,在懼怕時能夠勇敢自持,在誠實的失敗中毫不氣餒,在光明的勝利中仍能保持謙遜溫和。


  教導我兒子篤實力行而不從事空想;使他認識祢—同時也認識他自己,這才是一切知識的開端。


  我祈求祢,不要將他引上逸樂之途,而將他置於困難及挑戰的磨練與刺激之下。使他學著在風暴中站立起來,而又由此學著同情那些跌倒的人。


  求祢讓他有一顆純潔的心,有一個高尚的目標,在學習指揮別人之前,先學會自制;在邁向未來之時而不遺忘過去。


主,在他有了這些美德之後,我還要祈求祢賜給他充份的幽默感,以免他過分嚴肅;賜給他謙虛,才能使他永遠記著真正的偉大是單純,真正的智慧是坦率,真正的力量是溫和。


  然後,作為父親的我,才敢輕聲地說:『我總算這輩子沒有白活』。阿們!】




引述摘錄自【荒漠甘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