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老大家的寄居生活 ~ MoMo自述


時間過得真快,繞過1/4個台灣來到老大的家落腳已經超過半年;莫非我的主人已經將我遺忘,要讓我從此在這裡落地生根‧



猶記兩年前也曾來老大家小住二個多月,所以這次再來,一切的環境對我而言並不陌生;空曠的頂樓陽台就是我的起居室‧在這裡晴天可以享受徐徐吹來的和風,觀看藍天白雲奇妙的變化;偶爾聽到周遭有任何風吹草動我也總會大吠幾聲提醒老大的家人要注意囉!


 


老大一家共有四口~老大的爹、娘,老大和他的弟弟(老二);現在加上我就是五口之家喽‧

剛才說過: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我一個人(不對!是我一隻狗,身材不胖不瘦的黃金獵犬)獨居頂樓‧不過幾乎每天都有三次外出的機會‧(社區有一句格言: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所以我已經養成一個好習慣,每次外出都會自己口銜塑膠袋下樓以便處理排泄物‧)


 


早上老大上班之前會先帶我下樓解放再讓我獨自上樓,老大的娘總會等在樓梯口接我回頂樓;並且為我準備早餐和飲水(每次出去一趟回家總覺得又累又渴)



傍晚的時刻多半是老大的娘帶我下樓去解放、兜風,晚上10點多左右老大也會再次帶我到附近的公園走走‧  


每一次外出我都好快樂,因為可以自由奔放;嗅嗅土地的芳香、尋找同伴的味道和蹤跡‧有時候在公園裡巧遇許多同伴更是令我開心,特別是那嬌小的貴賓狗、馬爾濟斯……我尤其喜歡和他們玩在一起;幾乎流連忘返‧現在附近已經有很多人認識我了,每次在路上或是公園裡總不經意會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MoMo;和我Say Hello!很多見過我的人都說我的毛又多又漂亮,他們也稱讚我溫順又聰明;從他們的表情我感受到他們對我的喜愛‧


       


老大是我在這個家裡第一個認識的人所以和他特別親近,每天晚上我最期盼的就是他下班的時刻~一聽到他在樓下停車的聲音我就會情不自禁用力的搖尾、大聲的吠叫,直到他進家門才放下一顆懸念的心‧偶爾我不是很聽話,老大也會兇我;不過我知道他對我還是疼愛有加的‧他也時常帶我到美容屋去洗澡沐浴把我全身打扮得既乾淨又帥氣‧有時候他會輕吻我的額頭,雖然心裡感覺很溫馨但是總覺得有點不衛生;擔心他的口水沾到我漂亮的毛啦!


    


老大的娘時常上頂樓來陪我,為我添加飲水、準備餐食,和我握手、擦掉我的眼屎、撫摸我的頭和耳朵(~好舒服喔)、稱讚我乖巧又聰明,告訴我:她疼我、喜歡我;雖然有些囉嗦,不過心頭還是感覺甜甜的,所以我也喜歡窩在她身邊仰頭向她撒嬌‧遇到雨天或打雷,老大的娘就會帶我下樓待在她們家前面的陽台,好讓我安心‧


         


雖然老二酷酷的不常和我有互動,但是偶爾也會帶我出去兜風、串門子‧每天他下班回家我也總認得出他的腳步聲,不例外的熱情吠叫、搖尾以示歡迎;當然,他也會摸摸我的頭做為回饋‧



我總覺得老大的爹嚴肅不可冒犯所以不敢親近他‧但是最近他也經常慈祥以對表示關懷,好幾回我聽到他對老大的娘誇讚我聰明善解;真是讓我好開心啊!我心裡的疑雲頓開~原來老大的爹並非不喜歡我‧



在老大家居住的這段日子早已融入他們的生活,雖然有時候每個人各忙各的無暇陪我;讓我感覺有些孤單寂寞‧不過我還是挺喜歡在這裡和他們共處,享受他們對我的愛和照顧‧倘若哪一天我的主人忽然記起要帶我回家,我還真是捨不得離開啊!唉,就先不去想那麼多了‧



**另外,我想告訴老大的娘:


  前兩次我在頂樓大小便,害得妳又刷又洗;心裡非常過意不去‧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實在是隱忍不住‧請妳原諒!


  還有,我很喜歡妳做的土司麵包,希望可以常常吃‧謝謝妳喔! 


 



後記:

MoMo是兒子的朋友寄放在我家的黃金獵犬‧性情溫和、伶俐善解,有很敏銳的分辨能力;有些動作和表現甚至令人為之動容‧是高智商的聰明狗‧


剛到我家的時候連靠近牠、幫牠解項圈我都有些膽怯,不是牠會傷人;而是我不太敢接觸有毛的動物‧直到現在可以很自然的摸牠、幫牠擦眼屎甚至有時候牠熱情地撲向我也不再覺得害怕‧對於這樣的突破還真該給自己拍拍掌呢!


打點牠的事情多少耗費我一些時間和心力,幾乎每次帶牠出去就得跟在後頭又跑又追的;有鄰居笑說:你們到底是誰在遛誰呀!即便如此我還是甘之如飴‧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若是哪天……必須和牠說再見;心中一定萬般不捨!套句MoMo說的~唉,就先不想那麼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